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小博

Morning的脚印,一步,一步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飘在异乡】 - 海边一日游  

2008-10-20 06:04:00|  分类: 飘在异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白早就听说波尔多离海边挺近的,来了一个多月,也没机会到海边转转。话说我这辈子还没看过海啥样呢。这机会难得啊,怎能不牢牢抓住?

小白终于,到了一个周末,俺们外国朋友策划着带我们到海边耍耍。这给我兴奋的,前一天下午就跑去超市采购东西,准备到海边吃的喝的玩的。晚上也兴致勃勃的,好几点都没睡着。弄得第二天早上坐火车没精神。

小白7点起床,天才刚刚蒙蒙亮,话说上课都没起过这么早的^_^很不幸的是,我们错过了早上第一班轻轨。周末的早上,都知道这车的频率,不是间隔半小时,也得有二十分钟。一群人在车站,或站或坐的。无聊的拿出相机来互相拍照,还自己找理由,说外出旅游的第一步,拍下来留念。

小白回头一看,哎呀我的妈呀,这玻璃上落着的是啥啊!蚊子?!足足有7、8厘米长的大蚊子!看着都反胃…在国内也见过大蚊子,却没亲眼见过这么大的!很好奇很变态的给它来了两张特写…有想减肥的女生,可以拿出来看,绝对可以节约粮食,嘿嘿。

小白顺便说说波尔多的火车站吧,没想到啊…小的可怜,跟国内一家KFC店面差不多吧。周末还不开门,买票都得到铁道边上的自动售票机买。还好有外国朋友一起去,要不,还真不知道买哪张票。站台就是铁道边,没有人报站,没有人检票,只有路边电线杆上挂着的一个液晶显示屏,滚动显示下辆车的到站时间。
所谓的候车亭,就是路边的一个玻璃棚子,跟国内公交车站差不多,连个座都没有。再也看不到火车站熙熙攘攘、人头攒动的场面了。冷冷清清,只有一个人在那里站着,靠着,看报纸。

小白车站简陋不一定火车不好,都说法国的TGV(高速列车)咋地咋地。今天终于见识到了。一共五节,前后各一个火车头,中间三节车厢,没了。这也太短了吧,难怪速度会快呢。像中国的火车,动不动18、20节的,当然拉不动啦。车进站停稳,出来一个检票的把门,装束很像铁路工人,面善和蔼,有点像戆豆先生。笑盈盈的说着流利的法语,把我们迎进南下的列车。
车厢内空空当当,就像夜晚阴天时天上的星星,数不胜数。

小白车速确实快,而且座位很舒服,阳光照进来暖洋洋的,很快进入了梦乡……
小白再一睁眼,就听说快到了。国家小了就是好,我估计环法走一圈,也就20多小时吧,哈哈。

小白来到了这个陌生的海边小镇Arcachon。初秋淅淅的落叶,衬着蔚蓝的天空,空气中散布的海水的气息。心情一下子变得清爽了许多。周末的Arcachon早晨,静悄悄。我们沿着城中的小巷,一路欣赏两旁的橱窗。时不时为着各式各样的巧克力轻声赞叹。

小白近了,海近了!一个小道的尽头,终于看到了海!我梦中都想见到的海!
小白朋友介绍,说这只是一个港口,所以开面并不宽。我抬眼一望…对岸就在对岸啊。跟松花江差不多宽嘛,哈哈哈。不过,有沙滩,而且水是咸的^_^够阿Q吧。

小白拍了N张相片之后,迫不及待的奔向海水。早上海风习习,太阳才刚刚升起。退潮后的沙滩湿湿的,平整的像经过认真打磨的镜子,只不过不反光。脱下鞋袜挽起裤脚,踩在沙滩上……凉!凉也要踩。咯脚!咯脚也要踩。海水趴过来亲吻我的脚趾头,脚面,脚踝。然后依依不舍的退回去。再一次爬过来,再一次亲吻。那么温柔,那么善良。我一边呼吸者海风,一遍捡拾地上的贝壳。享受着,生活。

小白在海滩上,挖开小孔,勾引里面藏着的小螃蟹。

小白在海滩上,用沙子筑起了心目中的长城。

小白在法国的海滩上,深深的留下我的脚印,还刻下I LOVE CHINA了。

小白在法国的海滩上,留下了美好的回忆。

小白动身回家前,一个意外的发现,意外的收获。退潮后,海边石头上粘满生蚝啊!大个小个的,全是鲜活的生蚝!记得但是在哈尔滨有家烧烤店叫做“碳烤生蚝”很有名,生蚝烤的很美味。如今面前数不清的生蚝等着我们来采摘,还客气什么?
小白七手八脚,慢慢的装了一大袋子,带回了宿舍去滋润我们饥渴的胃口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